ciao呀

第13只哈小利

第13章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利·波特——”奇洛阴森森地叫着哈利的名字,一改原本怯懦的样子,满是恶意的脸显得狰狞无比。他走近哈利,狰狞着做出一个洋洋得意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猜到站在这里是我吧,是啊,谁会怀疑可怜的、连说话都结结巴巴的奇洛教授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教授。”哈利皱着眉退了一步,“能不要站这么近吗?大蒜的味道太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奎里纳斯·奇洛不敢置信地瞪大了眼睛,没有想到救世主在这种孤立无援的情况下还会挑衅他,“你居然敢!”

        他气得跳脚,掏出魔杖对着哈利就是一个钻心剜骨,可惜被哈利弯腰躲过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让他先去拿魔法石……先拿到魔法石……”喑哑的嗓音回荡在空旷的房间里,诡秘异常。而让人毛骨悚然的是,这个声音像是从奇洛身体里发出来的,却明显不属于奇洛本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主人。”奇洛缩着脖子,佝偻着身子恭敬应道,但他看向哈利后又马上扯高气昂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到这来,照一照镜子,然后把你看到的告诉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哈利没有动,他似笑非笑地看了眼奇洛包的严严实实的头巾,语调略微上扬,“伏地魔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要直呼Lord的名字!”奇洛义正言辞地喝道,“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让我来和他谈!”原本喑哑的声音由于情绪激动变得尖利,“我要面对面和他谈!”

        奇洛举起手一圈一圈地解下头巾,背过身去。在他的后脑勺上,有着一张脸,那张脸难以言喻的丑。

        肤比白纸白,眼比姨妈红,鼻子像蛇一般细长没有起伏。

        丑的一批!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差评!

        哈利被丑得默默捂住小心肝,伏地魔看了还以为是被自己威慑到了,暗自满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利·波特。”伏地魔近乎耳语,“我是无所不能的黑魔王——你有什么想要的吗?我能够帮助你长生不老,能让你手握天下大权……如果你想要复活你的父母,我也能帮你做到!只要你把魔法石拿给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无所不能?”哈利看起来像是有点心动,他向伏地魔走近了一步,“我想要什么你都能给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,黑魔王无所不能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”哈利好像有些不相信,“那无所不能的黑魔王为什么不自己去拿魔法石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如果我给你魔法石的话,”哈利笑得很是狡黠——他又上前了一步,“那我想要伏地魔的命,无所不能的黑魔王能不能给我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下子伏地魔再蠢也察觉出哈利是在耍他,他愤怒地咆哮着,同时指挥着奇洛发出攻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钻心剜骨!钻心剜骨!”一连两个钻心咒命中了丝毫没有躲闪的哈利。只听哈利闷哼一声,倒在地上——可以说是倒在奇洛脚边,蜷缩成团状,颤抖着。他的脸被鬓角处垂下来的头发遮掩着,在火光照映下影影绰绰的,模糊不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竟然敢戏弄伟大的黑魔王!”伏地魔看着脚边的哈利,大声喝骂着,即使用钻心咒折磨了这个胆大妄为的小鬼,也依旧余怒未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奇洛,你把他扔到厄里斯魔镜前。”伏地魔命令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,Load。”奇洛马上弯腰,手刚揪上哈利的领子,还没来得及提起来,突然和抬起脑袋的哈利对视了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双碧绿的眼睛比最珍贵的祖母绿还要深邃,冷静至极,又带着丝玩味的笑意——本该出现的痛楚和迷蒙却是一丁点儿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奇洛大惊,刚要松手,却已经来不及了,他所有的意识都泯灭在身上灼热的剧痛中。

        哈利嘴角一弯,顺着奇洛的手就缠在了对方身上。右手持匕首抵在对方咽喉处——以防他不能像原著中的哈利一样,只靠肌肤触碰就能伤害到被伏地魔上身的奇洛——同时尽可能地用裸露在外的肌肤去触碰奇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钻心剜骨算什么呢?”哈利笑着,他忽视额头疤痕处传来的疼痛,肆意地笑着,“我连钻心剜骨都受不住的话,还怎么活到现在呢?”句尾甚至带了个俏皮的转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但既然我苟且到了现在——”哈利哑着嗓子,“就不会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死在这里啊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奇洛痛苦地嚎叫着,被哈利触碰过的地方如被火烧伤一般红的发亮,很快冒出了水泡,渐渐又焦黑一片,化为灰烬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快,奇洛整个人都不复存在,徒留虚弱的伏地魔张牙舞爪地咆哮着,却无法对哈利造成任何伤害,只能灰溜溜地逃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要不然……”哈利站在原地,右手把匕首扔在入口的黑色火焰里,静静看着火舌卷上刀刃,“岂不是太亏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利!哈利?”急匆匆敢来的邓布利多和斯内普看着这一地狼籍,和站在其中,看起来更加狼狈的哈利,一时竟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校长,斯内普教授,”哈利苍白着脸扯出一个笑意,“是伏地魔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再然后,那个瘦削的小小身影,就倒了下去,错过邓布利多下意识伸出的手,闷闷地拍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9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