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ao呀

第14只哈小利

第14章

        “邓布利多,霍格沃茨为什么会发生这么可怕的事?!连续两个钻心剜骨咒!”庞弗雷夫人咆哮着,“波特先生还是个孩子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波比,”邓布利多叹息着,“我很抱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波特先生的体质不是很好,钻心剜骨对他的伤害比其他人都要大。”庞弗雷夫人对躺在病床上的哈利扔了一打检测咒,看着一片黄光红光——就是没有代表着健康的绿色,皱着眉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体质……不是很好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恩,可以说是很脆弱。奇洛的魔杖显示只发射了两个钻心咒,但波特先生的检测结果却像承受了三个,甚至更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波比,”邓布利多严肃地问,“有什么方法可以加强哈利的体质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只能一点一点调养。”庞弗雷夫人摇了摇头,余光看到病床上的男孩睫毛颤了颤,睁开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 “孩子,你醒了?”

        哈利刚清醒就收到了庞弗雷夫人诚挚的问候,他努力笑了笑,然后把视线移到一旁的邓布利多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校长……”才从昏迷中醒来的男孩有些恍惚,但马上又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有些激动地拽住了邓布利多宽大的袖子,“伏地魔他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哈利,伏地魔没有拿到魔法石。”邓布利多拍拍哈利的脑袋,想让他放松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 他湛蓝的眼睛里盈满了赞许,“我为你感到骄傲,孩子,你成功保护了魔法石。不过鉴于你的小朋友们在巫师棋那里失去了意识,你是否愿意和我聊聊接下来发生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邓布利多!波特先生需要静养!”庞弗雷夫人不赞同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没关系的,庞弗雷女士。”哈利说,“我现在感觉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 庞弗雷夫人怀疑地看了看哈利,勉强同意了,不过她说,“十分钟。最晚十分钟后,波特先生就该吃药休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校长,”哈利开始回忆,“当时在巫师棋那里,除了我,德拉科他们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倒了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一开始很慌张,但后来发现他们只是昏了过去。当时还差最后一步就能过了这关,但如果我继续走下去,罗恩会很危险。不过幸好我以防万一带了弩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爷爷在我八岁的时候教会我怎么用弩——他很担心我的安全。我学得还不错~”哈利看起来似乎有点小得意。

        他曾经花了两年时间让实验基地的研究员认为自己失去了魔力,然后和其他不再有可实验性的实验品一起被丢到了杀手组废物利用。幸运的是,作为其中唯一一个还保留人形的实验品,他被归入了杀手组的新人,而不是锻炼新人的怪物。在那里他学会了很多东西,比如各种活下去的手段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过,爷爷去世后我就再也没碰过它了,能够打碎那么多棋子也有很多运气成分。”在邓布利多眼中,提到了至亲的离世后的哈利有点低落。

        “之后我根据纸上的提示找出了通过黑色火焰的魔药,然后穿过火焰看到了奇洛教授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伏地魔在奇洛教授的身体里,他想逼迫我去拿魔法石,然后我拒绝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邓布利多突然插了一句,“之后他对你用了不可饶恕咒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恩。”哈利点了点头,在邓布利多怜爱的眼神中不自在地扭了扭身子,继续说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后来我在机缘巧合下发现,我碰到奇洛教授就会伤害到他,然后就是校长你看到的情况了。”哈利撇了撇嘴,“可惜伏地魔还是逃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哈利,你已经做的很好了。”邓布利多又拍了拍哈利的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 “咚咚。”庞弗雷夫人敲了两下桌子,“邓布利多,你们的谈话也该结束了,波特先生该吃药休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的,波比,我马上离开。”邓布利多无奈地点了点头,他刚对哈利说了一句“好好休息”,就被不耐烦的庞弗雷夫人赶出了医务室。

        而哈利,也在被灌下一瓶味道难以言喻的魔药后被强行休息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清早,德拉科、赫敏和罗恩三个小鬼偷偷溜进了医务室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哈利,你感觉怎么样?”赫敏担心得一晚上没有睡好,现在看到哈利才算是松了一口气,“听邓布利多教授说你直面了伏地魔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很好,不用担心。”哈利哭笑不得地看着床头堆满的礼物,“不用带这么多东西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妈妈给我送了很多糖果和点心。”礼物的主要贡献者德拉科说话了,矜持地扬了扬下巴,“不用客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你啦,小龙。”哈利好笑地看着德拉科变红的耳根,“还有赫敏和罗恩,谢谢你们来看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和朋友谢什么谢。”罗恩大大咧咧地坐在了床边,“兄弟,你又一次打败了神秘人,这可真是太帅了!”

        这句话一下子打开了三个孩子的说话开关,医务室一下子就叽叽喳喳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然后就招来了庞弗雷夫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波特先生需要静养!”暴怒的女巫拎着领子,在哈利同情目光里一个一个把偷溜进来的小狮子们和小蛇丢了出去,然后关上了医务室的大门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还会再来的!”被扔出去前,罗恩他们几个挤眉弄眼地表达了这个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 “嚇。”哈利听着门外隐隐传来的呵斥声,笑着躺回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无忧无虑的,真好啊……”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